八年級生投入職場 三成介意企業禁上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今年台灣八年級生正式投入職場,知名雜誌針對這群應屆畢業生的調查顯示,有三成的八年級生反應,企業禁止使用便利的數位溝通工具,會影響他們的就業意願。

習慣用google學習,在youtube看影片,日常生活脫離不了網路的八年級生,今年進入職場,對於網路重度依賴,也影響他們的工作選擇。

CHEERS雜誌副社長 劉鳳珍:「調查裡面也看到一個,非常有趣的數字,就是有30%的八年級生反映說,如果企業禁止使用一些,便利的溝通的數位工具的話,是會影響到他們進入的意願 」

禁用網路社交工具,就會影響到八年級生的上班意願。被新世代認為最響往企業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認為,下了班就應該脫離網路世界,實際的接觸人群更重要。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每一個人把它一點,一千個人都知道你在祝他生日快樂,或者是新年快樂,我是認為那是建立不起交情的,你要多多走出去。」

CHEERS雜誌副社長 劉鳳珍:「七年級覺得自己是愛分享勇敢的,那八年級,他形容自己是冷漠跟宅。」

由七八年級選擇符合自己時代的關鍵字,八年級多了冷漠跟宅,或許更直接的與人群作接觸,已經成為八年級生的職場新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