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齊聚桃園競技 天國樂團開場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7日訊】桃園體育場今天(27號)舉辦全國義消競技大賽, 來自全台各縣市26個義消總隊的弟兄齊聚一堂大展身手,大會特別請來由法輪功團體所組成的天國樂團開場助陣,樂團表示,能為消防人員演奏是樂團的榮幸,因為他們出生入死的奉獻精神,值得敬佩跟學習。

全國義消大會開場, 由天國樂團帶來震撼樂曲, 為全國義消兄弟演奏助陣,隨後來自全台26個義消總隊的救難英雄,精神抖擻的步入會場,準備同台競技;觀禮台上,義消人員從天而降,一展救人好身手,博得滿堂彩。

競技比賽, 義消人員模擬水上橫渡救人,一聲令下,救難人員手腳迅速爬著繩索橫渡水面,所有人員齊心協力,不一會功夫受困人員已經脫離險境。

消防兄弟:「大致表現滿意啦!」

消防兄弟:「(會不會緊張)不會緊張,比賽的時候不會緊張,只要平常訓練的好,到時候(救災)情形,應該不會什麼大問題啦; 辛苦不會,當做運動啦。」

簡單一句「當做運動」,義消人員卻在災難期間不辭辛苦充當救急先鋒,實在精神可嘉。

桃園縣消防局長 謝景旭:「義消打火兄弟啊都是情意相挺,充滿愛心、熱心的人員,一群好兄弟,可以說都是活菩薩;這是一個讓我們義消兄弟,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學習,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受邀演奏的天國樂團,對義消兄弟們為社會無私的奉獻精神,既感動也佩服。

天國樂團團長 洪小姐:「我們希望同樣的,再次鼓勵這些真的在社會上,願意拿出自己的時間,拿出自己的精力去救人,這樣的一個在社會上,真的是一般人說的活菩薩的一個志工團隊,我們用我們的精神,鼓勵他們給他們灌注能量。」

背著厚重的器具,第一時間搶救,義消弟兄水裡進火裡出, 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陳本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