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大遊行 蛋洗凱道爭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8日訊】抗議政府勞工政策,多個勞工團體今天下午舉行「政府混蛋,人民完蛋」遊行,三千人遊行隊伍抵達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成員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雞蛋,準備「蛋洗總統府」;維安警力以人牆隔離群眾,最後數百顆雞蛋砸向現場警員。

憤怒的勞工團體成員朝總統府奮力丟擲雞蛋,抗議政府勞工政策不當。

火大行動聯盟 發言人 賴香伶:「我們認為政府混蛋造成人民生計痛苦。所以今天來一個就是我們要萬『蛋』齊發,我們要讓麻木不仁的政府聽到。」

星期天下午,超過三千人在雨中走上街頭,呼籲政府調漲基本工資、反對鬆綁外勞配額,撥補勞保潛藏債務。

遊行召集人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毛振飛:「 勞工市場要得真的不多,我們只要一個安定的生活 穩定的工作,可是所有的動作包含基本工資的凍漲,包含外勞的名額增加,都是讓台灣就業機會更糟糕,而且讓薪資更凍漲,所有百物都齊漲。結果工資沒有漲,//最嚴重的是勞保保了三十年 四十年,它要破產了。那對勞工來講真是情何以堪」

不過,在抵達凱道時,有民眾先行丟擲雞蛋,引發不少人跟進,警方立即出面警告,還有民眾因此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場面一度失控。勞團表示,如果政府沒有善意回應,不排除11月秋鬥再發起大遊行,爭取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