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決賽 吸引紐約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終於在27號晚間揭曉。由於選手水平非常接近,最終四個組別產生出7位金獎。精采的比賽也吸引了很多觀眾慕名而來,對於能夠在美國看到純正的中國文化深有感觸。

41位入圍決賽的選手,在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參加了少年組和青年組的決賽。選手水平高超,不分伯仲。觀眾也在默默打分,但是看到這麼多高手,已經眼花繚亂。

從中國大陸來美國旅遊的陳太太感嘆在美國看到純正的中國文化。

觀眾 陳太太:「我覺得今天,我在美國,反而在西方,我看到了這麼純正的我們中國的文化,這樣的舞蹈,我覺得非常的震撼。我就沒想到這麼多的演員,每一個演的都是這麼......感到一種很純善的感覺。而且覺得他們專業水平很高。」

教授舞蹈三十五年的王老師從中看出更多門道。

舞蹈教師 王女士:「他們那個古典舞的動作、神態,還有音樂感很準確。他們跳出的那個神態、動作,都能夠讓觀眾知道在表達什麼。」

喜愛舞蹈的李女士感嘆年輕選手對舞蹈和細節和人物的把握很到位。

觀眾 李女士:「我看到這些演員非常年輕,可是對中國古典舞的演繹非常到位,這是讓我很吃驚的。好的演員,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胞,把音樂、舞蹈、歷史和文化都很完整的呈現出來。」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