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公害演唱會 雲林台西開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8日訊】雲林縣的環保團體,週六(27號)在雲林台西聯合舉辦演唱會,長期關心環境的歌手及樂團,用歌聲表達對環境的憂慮,現場也請來專家學者簡短演講,期望喚醒民眾對於自身健康與權益的重視。

主音樂團主唱 老諾:「都市發展~眼前利!破壞自然~海無邊!」

當平安長大成為一種奢求,長期關注台灣農業問題的主音樂團,孩子即將出生的主唱老諾,寫下這首「子兒」。

主音樂團主唱 老諾:「嗚~baby baby,I’m so sorry!讓你來到世界,無法避免你受傷害。」

在地樂團接力演唱,大量工業用水使的濁水溪變了樣,歌手阿達唱出擔憂。

農村武裝青年主唱 阿達:

「濁水溪已經出事情,未來科學園區的毒水聽說也要排下去,濁水溪已經出事情,出海口說要建工廠溪流的沙要流去哪裡,濁水溪已經出事情,乾乾的溪流看不到水,突然吹起一陣飛沙」

雲林縣環保團體聯合舉辦反公害演唱會,吸引來自各地關心環境的青年。演唱會中,穿插環境短講的方式,表達心聲也期望喚醒民眾,對自身健康與權益的重視。

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總幹事 林家安:

「平安長大本來是一個人,他本來就生存,很基本的條件,在台西這個地方,麥寮這個地方,因為六輕工業區,在這個地方落腳,那使的整個海岸,整個空氣,整個健康,其實陸陸續續地出現一些問題。」

用音樂開講這樣軟性的訴求,環保團體希望喚醒民眾共同關心,台西沿海的自然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