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朱立倫連任 基隆擬併新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8日訊】基隆市長張通榮施政滿意度常常吊車尾,傳出國民黨高層擔心拖累下屆市長選情,打算加速推動把基隆併入新北市選區,也為朱立倫的連任鋪路,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表示,內政部正在進行合併民調,對此綠營痛批,國民黨為了選舉,犧牲基隆,但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沒聽過這種說法。

立委(國) 謝國樑(2012.10.26) :

「比如說馬總統,他因為北北基有考慮要合併,最後卻因為台北縣單獨升格,而現在基隆市被遺落在外。」

基隆立委謝國樑質詢問得直接,基隆市和新北市是不是要合併?

內政部長 李鴻源(2012.10.26):

「我們已經在做民調了,當然民調不只是要調查基隆,而且還要問新北。我想我們會請民政司來研究公投法適不適合用在這樣一個議題。」

內政部展開合併民調,傳出其實國民黨高層已經決定,要加速基隆併入新北市。 國民黨基隆立委相隔兩週接連質詢,因為合併不只能解決現任市長張通榮施政滿意度不佳的敗選危機,而且,基隆藍比綠多7萬票,還能鞏固朱立倫的連任之路。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其實這是我們第一次聽到的,當然,基隆、宜蘭,還有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在日據時代都是屬於大台北縣,所以各種的聲音,各種民意反應,最後還是要經過一些法定的程序。」

記者:

「有人說此舉是為了把您放在地方?」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覺得不要想那麼多吧!因為就算基隆也好,或今天另外一則報導,宜蘭也好,我覺得都是一個研究案,距離未來還非常遙遠。」

聲源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右昌:

「我想這顯示國民黨高層,評估下一屆基隆市的市長選舉,國民黨將會敗選,所以國民黨準備要放棄基隆市。用基隆市併入新北市來鞏固朱立倫的選情。我覺得這是非常對不起基隆市,這等於是把基隆市當衛生紙,用完就丟掉,而且基隆市併入新北市,其實也是一個最差的選項。」

曾經參選基隆市長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右昌,批評國民黨選舉考量,要是真的併入新北,對基隆市民太不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