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美術推手 種田陽平來台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打造《賽德克巴萊》壯闊電影場景的幕後推手,日本首席美術指導種田陽平,結束在高雄駁二特區的展期後移師台北,也特別企畫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借物少女艾莉緹」主題區,把26部的經典作品,搬到台灣,期望透過展覽,讓觀眾一窺電影場景,從無到有的構思與創意。

駕駛戰鬥機的日軍與賽德克族人之間的戰爭,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也讓人好奇電影場景究竟是怎麼做的?參與賽德克巴萊的日本知名美術總監種田陽平,特別把部分場景的製作過程,呈現給台灣民眾。

電影美術總監 種田陽平:「像是你現在看到的這邊,當初也是從平地開始,搭出高地的建築物,上面大概就是造了一座,大概十米高的一個坡地,來呈現這個感覺。」

台灣導演 魏德聖:「最後他們(種田陽平)找到那個場景,沒有跟我講,已經把圖畫好了之後,才跟我講說可以這樣子做,才完全說服我。」

從手稿、模型到打造實景,都是出自種田陽平之手,將想像化為真實,被譽為電影之神的他,也擔任許多知名電影的美術指導,像是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宮崎駿的動畫「借物少女艾莉緹」等,而第一次與台灣合作,就是和電影「詭絲」的導演蘇照彬。

台灣導演 蘇照彬:「他的專業就是讓我們在美術這一塊,完全不用去擔心,語言的方面,他的英文也很好,就是說大部份時間我可以跟他去溝通,不用透過翻譯這樣子,所以感覺工作起來,非常的愉快。」

電影美術總監 種田陽平:「我認為電影美術,就是把世界上沒有的東西,完整的漂亮的呈現出來,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我的使命。」

喜愛嘗試與不同類型電影合作的種田陽平,把26部的經典作品,搬到台灣,期望透過展覽,讓觀眾一窺電影場景,從無到有的構思與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