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打烊 台中食物銀行便利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為了提供即時的社會救助,台中市實體食物銀行 以便利商店的形式來營運。不但天天開門營業,提供食物及民生用品,滿足實際需求。還加緊成立倉儲中心,以便存放廠商或團體捐獻的物資,讓更多人受益。

貨架上陳列著琳瑯滿目的食物 和民生用品,這裡是台中市政府與民間合力開設的實體食物銀行,以便利商店的模式經營,提供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更即時、便利地取得所需。

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總幹事 陳玠甫:

「在平常的上班日,他就可以進來選擇 他所需要的物資,所以他第一個他多了他的選擇性,第二個,以前在發放站的話,只有吃的東西比較多,那在這裡的話我們加進了很多民生日用品,讓他除了在吃的方面,他也可以把民生日用品這邊納進來,滿足他每個月的所需。還有一個就是說,它的隱密性這邊會比較好。」

除了體貼受助者的心意,食物銀行也鼓勵民眾和企業,通過這個平台,讓愛心遍地開花。

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總幹事 陳玠甫:

「進到食物銀行的這個平台裡面進來,那我們會連結這個附近的像有些做街友、有些做免費的課輔,還是有些做中輟生等等,我們就可以儘快把這些物資發送給這些需要的一些人。」

全國第一家超商式的食物銀行,未來也希望將實體食物銀行的經驗推廣出去,讓社會上資源可以更妥善地流通與分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