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禽肉 安全管理台灣借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食品安全及餐飲衛生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為強化台灣餐飲及團膳業者對美國雞肉的認識與信心,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日前特別邀請 舉辦「2012年國際安全禽肉餐飲衛生 研討會」,邀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台中市衛生局和餐飲業者,說明美國家禽產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生產制度,希望國內業者對美國禽肉安全衛生 的控管有進一步認識。

濃濃椰奶咖哩香飄散全場,空運來台的美國雞肉,廚師現場示範料理。

異國料理廚師 李裕吉:「其它部分來講美國雞肉, 牠都會達成我們想要的,任何雞肉的烹調,包含 我們做醉雞、做烤的沙拉、雞肉沙拉、其實牠都來得非常好使用,沒有雞腥味,而且牠本身肌肉的保存度非常好,雞比較甜。」

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禽肉生產國,每年大約生產1千九百萬噸禽肉,禽肉加工生產,透過交流,國內業者對國際禽肉安全衛生控管有進一步認識。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 黃美娜:「這是一系列的管理系統,我們都應該讓業者充分知道,業者知道怎麼去採買,或者是知肉品的品質等等各方面,這都是非常必要的。」

台灣每年進口九至十萬公噸的美國雞肉,肉雞在生產過程中,從活雞、屠宰、加工到包裝的過程,都必須經過美國農業部檢驗,符合HACCP監控系統檢驗的制度,確保產品安全衛生。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大中華區總監 李玉冰:「本身美國雞肉用營養豐富的玉米跟大豆飼養,飼料本身營養豐富,所以雞肉(營養)也非常豐富,保證出口的產品都要經過美國農業部的檢查。」

美國對於養雞和屠宰採執照化經營,鮮少因為私養和私宰而發生禽流感傳染的可能,國人品嚐美味禽肉的同時,或許也可以從優良的肉品安全管理制度得到借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