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共諜案 退役海軍中校涉洩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國軍共諜案再添一樁!媒體報導,掌管台灣周邊海域機密水文資料的退役海軍,遭中共吸收,甚至可能洩漏海域資料給對岸,讓台灣機密作戰資料被共軍掌握。對此國防部表示,案件在3月獲得檢舉後,隨即迅速偵破,強調並沒有機敏資料落入共軍手中,但共諜案已經引起各界重視。

平面媒體披露退休海軍中校張祉鑫,與其他退伍軍官被中共情治單位吸收。國防部證實確有此事,並發表聲明,指出退役張姓中校,由昔日退役同仁轉介認識中共官方人員,涉嫌利誘軍中舊識,謀取不法利益。案件在3月接獲檢舉後,已經迅速偵破。

由於張祉鑫先前任職大氣海洋局政戰處長,可以接觸許多機密海圖及台灣周邊海域水文資料,據了解,這些高機密資料如果遭中共軍方掌握,台灣周邊海域等於被敵軍一覽無疑。

聲音來源:全球防衛雜誌 採訪主任 施孝瑋:「我們周邊反潛作戰提供重要資訊,因為反潛作戰跟潛艦作戰本身,都需要依照海水長期觀察這些資料結果來擬定進出航道,等待區、攻擊區。滿糟糕的因為畢竟這個資訊對台灣來講有其獨特性跟需要設保護的地方。」

國防部則強調,海軍內部已採取保密措施,並沒有機密資訊外洩,也沒有現職人員涉案。

張姓中校退休3個月就到中國,臉書上還有多張到當地旅遊的照片。立委質疑政府國安控管能力明顯不足。

國安會秘書長 袁健生VS.立委(民) 潘孟安:「他為何今年5月退伍8月就可以進中國,難道這沒有審查漏洞嗎?(所以國防部現在要審慎處理)審慎處理,就審慎處理,國安就這樣,那提供情資裡面,連我們整個水文資料、潮汐他都很清楚,怎麼辦?(都是報上登的,與事實是有落差)與事實有落差那你為什麼把他抓起來?」

從軍方到國安單位態度都保持低調,畢竟共諜案件事涉敏感,不過立委批評,國防單位對防止中共滲透,存在結構性的漏洞。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國防部應該建立新的保密系統,或新建置維護國家機密的安全機制,在人事甚至可能要全面調動,全面調整,否則依現有的保密機制,顯然沒有辦法因應對岸中共不斷刺探。」

共諜案頻傳,從軍、警公職到商人都是中共積極拉攏的對象。中共全面滲透,台灣該如何應對,事涉國家安全,政府應該要更警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