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世界首演 盛況空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9日訊】神韻藝術團巡迴全球100多個城市,譽滿全球。10月28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進行世界首演,中西合璧的樂曲,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反響, 掌聲如潮。

陣容強大,氣勢恢宏,神韻三個樂團的三位指揮家、90多位演奏家和音樂家登臺演出。以美國國歌開場,緊接著神韻原創曲目《創世》撼動人心。

紐約詩人 黃翔:「當指揮的指揮棒一下來,聲音一起,我的心就顫抖起來了。我很想止住我的眼淚,但是止不住。理解音樂不需要知識那些浮面的東西,需要心靈。」

中西音樂合璧是神韻一大特色,西洋管弦樂器,加上二胡、琵琶等中國傳統樂器,奏出獨特的韻味。

演奏曲目貫穿古今,有經典的西方古典交響樂章、還匯集了過去六年裏,神韻作曲家原創的精華曲目,特別的是,《正在開放的蓮》和《慈悲的展現》,是世界首度披露。

建築工程師 Chris Petallides:「今天的演出完全把我征服了。我知道演出會很精彩,但是沒想到這麼精彩。非常感人。演出不同曲目的時候,我還做筆記。可是隨後的曲目更精彩,一直到最後一首曲目《慈悲的展現》,非常非常感人。」

神韻藝術團的男、女歌唱家也同台獻藝。

觀眾難掩內心激動之情的表示,感動於音樂背後的內涵。

紐約畫家/詞曲作家 :「演出太棒了,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太美了,演出很成功,非常好,每個人都會喜歡。」

拉盛社區領袖 瑪莎 :「我們體驗了一場跨文化的藝術,演出傳遞的是神的訊息。來看演出的人都很了不起,今天是滿場,什麼也阻擋不了演出傳遞的正面能量,能夠讓華人凝聚在一起。」

雖然這次颶風來襲,絲毫不減觀眾熱情,全體觀眾多次起立鼓掌,讚美呼聲不斷,在觀眾盛情邀請下,三位指揮家終場時演出三段安可曲,畫下完美句點。

誕生於六年前的神韻藝術團以其全善全美的藝術展現風靡全球,創造了人類藝術史上的奇蹟,隨著神韻一起成長的神韻交響樂團在卡耐基的首次震憾亮相,讓全場觀眾如癡如醉,嘆為觀止,這無疑也將成為人類音樂史和藝術史的另一豐碑。

新唐人電視 曾錚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