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懷舊窯 蓋窯烤地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0日訊】苗栗後龍十班坑早期是磚瓦窯業的取土區,在這座復古的瓦窯前舉辦「逛窯子、烤地瓜」的活動,讓大小朋友來感受一下與土地的深層接觸。

一塊塊由紅磚砌成的瓦窯,已經有八十多年的歷史,在早期,台灣的瓦片幾乎都在這裡生產,對後龍老一輩居民來說,十班坑,是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

後龍居民 許先生:

「感情當然有,小時候也都在這邊玩,捏泥巴,有現成的黏土,(等窯冷卻)這時候我們就烤地瓜,就掛在窯窗,就可以烤熟了,不然就到河裡面抓魚抓蝦抓螃蟹,也拿到這邊來烤,所以小孩子都喜歡在這邊玩。」

聽著當地居民訴說著瓦窯的故事,大小朋友們也在瓦窯前就地取材,蓋起一座座窯子來焢窯,和這片土地有著更近一步的體驗。

後龍自救會 蘇小姐:

「大家去體會一下,真實的泥土和大自然與人的關係是多麼的密切,(土窯)這是我們非常珍貴的資產,它已經八十多歲了,我們一起來愛這片土地,大家來感受一下泥土的滋味。」

在社會不斷的發展及開發中,後龍人希望盡他們一份心力,保有良好的生態環境,可以讓它存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