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不購買 減少流浪貓和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關心流浪動物的嘉義縣保護動物協會,剛成立半年就募集了127名愛心人士參與志工行列。在過去11場活動中結紮了200隻寵物,施打疫苗1200份的佳績,減少阿貓阿狗流浪和滋生的危機。

可愛的小鹿被主人帶來參一角,剛出生的牛犢 也來湊熱鬧。每個人小心翼翼地抱著貓狗到保護動物協會去打疫苗、上手術台結紮。

嘉義縣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 林茂盛:

「這個野狗野貓,對我們社會造成很多困擾,有的農作物損害,甚至較嚴重的跑到道路,開車或者騎機車撞到,引起受傷,所以成立動保協會,將這些野狗能夠抓的抓起來,抓來結紮。讓牠不要滋生,越生越多,造成我們社會的困擾。」

看見小小的麋鹿,讓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充滿驚喜,忍不住拿一瓶鮮奶餵了起來。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有兩個觀念。第一我們的犬貓要帶來我們的動物保護協會,登記一下,來做結紮。第二個就是希望大家盡量認養動物,不要再去購買動物。」

愛貓人士 陳先生:

「我養貓以後,這些孩子在生活上,增加很多樂趣。對貓對野貓有一些愛心,許多小朋友對讀書功課回來的壓力,也可以舒解壓力。」

流浪黑貓幸運被收養,靜靜趴在主人肩上,而更多還在街上徘徊的流浪貓狗,期待愛心人士的認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