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遭百年重創 陸續恢復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颶風桑迪重創美國東岸,在大紐約地區造成嚴重災情,截至當地時間周二晚間最新統繼,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財產損失超過2百億美元,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損失最慘重的天災。目前颶風已經逐漸遠離,相關當局也已經積極展開搶修工作。部份交通系統也開始陸續恢復正常運作。受創嚴重的紐約地鐵,最快也至少要四天後才能運作,完全復原可能要等上2到3星期。

我們先來梳理一下紐約市內的交通情況。曼哈頓通往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幾座主要橋樑已經重新開放,恢復正常通車。包括布魯克林大橋、曼哈頓大橋、威廉斯堡大橋,以及曼哈頓通往皇后區的郭華德皇后區大橋等,都已經恢復了正常的雙向通車。

不過這次的颶風可以說是讓紐約地鐵的系統遭遇了有史以來的最大災難,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恢復通車。許多地鐵站和隧道現在仍然是淹水、斷電,暫時無法提供服務,而檢修最快也要四天。大都會運輸署表示,地鐵的服務將會採取階段式的恢復運作,沒有辦法一次全部恢復通車。

而紐約州的公交車系統會從週二下午5點開始,在局部地區先行一步、恢復運作,提供有限的載客服務。週二和週三的公交車服務都會免費搭乘。

再來關注紐約與毗鄰地區的交通狀況。現在長島鐵路仍然是暫停運作的。至於星期三能否恢復服務仍然要等待當局宣佈。新澤西方面,連接新澤西與紐約市的Path列車服務,可能還要7到10天才能恢復。

連接曼哈頓和新澤西的荷蘭隧道,曼哈頓通往皇后區的皇后區中城隧道,以及曼哈頓通往布魯克林的布魯克林砲台隧道,由於隧道積水嚴重,目前仍維持關閉狀態。預計要到週三才能決定何時開放。

而在機場方面,甘迺迪國際機場將在週三10月31日重新開放。但是拉瓜地亞機場暫時還會繼續關閉,進行災後的檢修。至於紐華克機場何時重新開放有待進一步的消息。我們還將持續追蹤颶風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 林瀾 唐浩 在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