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九度下修 張盛和:明年會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到立院接受備詢,立委看到今年GDP成長率九度下修,比8月預測少了0.61%,搞不好年底就會破1,甚至有可能變負的,對此,部長卻樂觀表示,今年就會觸底,明年景氣就會好起來,讓立委聽了相當不以為然。

一早主計處公布,今年GDP成長率為1.05%,比8月預測的1.66%,少了0.61個百分點,而這已經是九度下修,立委擔心照這樣的比例算下去,恐怕到年底就會破底,要財政部長張盛和給個交代。

立委(國) 盧秀燕 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是不是有可能到年底,我們的經濟成長率,幾近於0。如果照這個趨勢的話,年底大概會落底,但是我不知道、我無法預測。你這個落底是結束修正還是說會落到0啊?落底的意思就是說開始要往上了。」

不管立委怎麼問,張盛和都一派輕鬆、樂觀應對,就算全球景氣不好、股市被打趴、產業接二連三的倒閉、人口面臨失業,但財政部卻無動於衷,沒什麼作為。

立委(國) 賴士葆 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你做什麼,你做什麼?我們就是活化資產的部分。活化資產,沒有啊!有有有。就沒有咧,有什麼案子你跟我講,0沒有,zero。我聽你解讀白話文就是說,財政部以外做很多,財政部都沒有。你看到的都是,在孵蛋你沒看到啦,蛋還沒孵出變小雞啦。」

要看到經濟復甦還得等,就像台股,會不會從死水變成活水,也要等證所稅上路,但投資人可等不及,看著指數一天天往下掉,成交量持續低迷,財政部真的有打算,救股市嗎?

立委(國) 林德福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公股行庫,你認為可以救的了我們的股災嗎?指數還在十年均線以上,成交量也還在五百億以上,這些觀察指標。五百億以上你認為。就是說觀察指標還沒有到你所謂危急,要趕快國安基金出場。」

立委(國) 林德福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部長你有沒有考慮,緩個兩年或者一年。我想就是把它的影響已經經衝擊到最小了,上市櫃公司要八千五百億才課,事實上明年後年大概都,如果沒有到八千五百億,幾乎都沒有影響。」

張盛和堅持,先讓證所稅規範運作一段時間後,再看是否調整。而且不到最後關頭,不會輕易浪費子彈救股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