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臺灣自行車節 單車.旅遊.東臺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31日訊】2012臺灣自行車節將於11月10號開跑,今年除了有太魯閣登山王挑戰賽,騎遇福爾摩沙環臺活動,還結合了宜蘭、花蓮和臺東3地舉行一系列的單車活動,除了自行車競技比賽,也規劃了親子同遊的行程,希望民眾騎車之餘,也能欣賞臺灣東部的美景。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電影「練習曲」中的經典對白,引發了全臺單車熱潮,男主角東明相,特別推薦私藏路線給大家。

電影主角 東明相:「騎到北宜公路到,最高點的時候,我們都要用,另外一個很特別的方式,就是下滑到宜蘭,那下滑的過程中,我們都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然後呢?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個龜山島。」

東臺灣美景國人皆知,現在觀光局還要結合臺灣自行車節的活動,推出太魯閣登山王挑戰賽。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劉喜臨:「因為可以從0公尺的七星潭,一直騎到3275公尺的武嶺,在全世界你找不到這樣的一條路線。」「每一個日本的選手,包括他們參與奧運得牌的選手,都說這條路線不推廣太可惜了。」

陣陣海風與濤聲不絕的海浪聲,想要放鬆的民眾,也可以到臺東享受輕鬆悠遊的單車之旅。

臺東觀光旅遊處長 陳淑慧:「讓妳從小野柳,騎到成功漁港嚐旗魚,所以實際上我們是從遊客的角度,喜歡吃喜歡運動,又想要很放鬆,這樣的一個,打造了我們臺東這樣的一個遊程。」

觀光局也首度與臺鐵合作,推出郵輪式列車兩鐵自由行服務,希望吸引更多的民眾參與自行車節的系列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