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金針花料理 新鮮安全擺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花東地區盛產金針花,除了賞花踏青之外,金針花料理也是遊客必打卡的行程之一,現在就帶您一起來嚐鮮。

遊客:「(這個是甚麼)金針冰淇淋,超好吃的,又鮮甜又好吃,它有它的特色,金針的特色,跟一般的冰淇淋會不一樣,金針的特殊口味,吃起來鮮甜又好吃。」

融合著香濃的牛奶味與金針花的色彩,業者開發的金針花冰淇淋,口感相當獨特。

除了金針冰淇淋很另類,燒燙燙剛起鍋的現炸金針,灑點楜椒鹽,吃在嘴裡香脆鮮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點了一盤又一盤。

遊客:「(好吃嗎)非常好吃,非常非常的好吃,來一定要吃就是這個,外酥內軟喔!」

金針花農 沈楊雲:

「(你們這個好吃的秘訣)是用新鮮的金針,現採現炸,要趁熱吃,才會酥酥脆脆。」

民宿業者 李美萱:

「一般我們金針花有最基本的料理做法,金針炒肉絲或是金針肉片湯,還有一種是綠色的金針炒麻油,就是很簡單的料理方式,就可以帶出它的原味跟美味。」

在地農業,正在努力發展成美食產業,要用金針美食,為東台灣的觀光潛力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詠玲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