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證交所重啟交易 彭博敲開市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桑迪颶風的驚人威力,不僅造成世界金融中心淹水斷電,也讓紐約證交所百年來破天荒地連續兩天因為天候因素而暫停交易。星期三,終於恢復交易,紐約市長彭博也特別前往現場敲鐘開市。由於受到風災影響,股市交易出現量縮,最後道瓊指數小跌了10.75點,以1 萬3千096. 46點作收。

由於超級颶風桑迪來襲,美國股市在星期一、二連續關閉了2天。這也創下紐約證券交易所一百年來,受到天候因素而關閉的最長時間記錄。

直到星期三,曼哈頓下城地區包括華爾街一帶,電力供應仍然無法恢復,金融區一帶的交通號誌也全部停擺,交通情況耶因而略顯混亂。

不過,紐約證交所卻依然準時在星期三上午9點30分開市交易,紐約市長彭博也特地來到證交所為股市開盤敲鐘。

為了確保順利開市,證交所使用發電機發電,並且事先在星期二進行一整天的測試。

此外,大約有50名的紐約證交易員工星期二晚間就來到證交所裡過夜,證交所還特別派車接送員工、安排住宿,一切準備就為了讓紐約股市盡快恢復交易,穩定全球金融秩序。

紐約證交所董事長尼德奧(Duncan Niederauer)表示,證交所大廳內的一切交易設備全部正常,沒有受到風災的波及影響。

不過由於華爾街金融區一帶目前仍然停電,手機與網絡的通信情況還沒完全恢復,部份金融機構與交易員也因此而受到影響。

因此,受到風災影響,今天股市的交易顯得清淡許多,最後紐約股市以13,096.46點作收,小跌了10.75點,跌幅相當於0.08%。

風災雖然波及了股市表現,但卻也對就業市場帶來正面利多。市場估計,風災後的重建工作將需要招募大量的勞工,對增進就業市場將帶來幫助。

新唐人記者 李欣 鄭浩 唐浩 紐約華爾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