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將達上限 國會改選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美國財政部今天(31日)表示,今年底美國國債將觸及政府的法定借貸限額,也就是達到舉債上限,未來在新總統就任前,將採取特別措施。在總統大選之後,新任總統如何與國會共同度過美國的財政危機,也成為這次大選中的焦點。

現行美國舉債額度是16兆3,900億美元,而目前的舉債金額已經高達16兆1,600億美元,即將達到臨界點。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新總統尚未就任之前,恰好是美國年底觸及舉債的上限時刻。

美國喬治城大學行政學教授 克威爾科克斯:「我們面臨一個非常關鍵的財政懸崖時間點。可能會出現強行削債措施,將大幅度削減軍事和其它項目的開支並增加稅收,而美國國債仍存在一個上限。如果兩黨不能妥協,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結果。」

去年2011年8月2日,歐巴馬政府到最後一刻,才與國會達成協議,從原來約14.3兆上限提高了2.1兆美元,使國家財政免於破產,未來美國總統大選與國會改選後,如何達成協議度過財政難關,各界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