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終極大戲 戲服來台首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20年前首度將歌仔戲搬上電視播映的楊麗花歌仔戲,當年幾乎是全民追看,20年後,台灣歌仔戲國寶級演員楊麗花,也首開先例,將歌仔戲搬上台北小巨蛋。楊麗花,將與徒弟陳亞蘭搭檔演出《薛丁山與樊梨花》,相隔五年再度登台,今天(1號)下午,特地先穿上空運來台的全新戲服,豪華亮相。

睽違五年,楊麗花將穿著精緻的戲服、搭配新穎的舞台效果,在小巨蛋演出,務求讓到場戲迷過癮。

歌仔戲演員 楊麗花:「我也是都儘量每年來見面,不過,要籌備這不是那麼簡單,因為我如果演出來,我的戲都可看嘛,他們有來看過的人都知道,說:嗯有特別,啊哪些地方有好看,隨隨便便我也不好意思出來,所以都會特殊...但是這次沒看會很後悔喔。」

緋紅搭配金色,特殊布料鑲嵌上水鑽、亮片與刺繡圖案,戲服、頭飾都是手工精製,請來香港電影與舞台界美學大師張叔平精心設計這次的演出服裝,時尚感十足。

歌仔戲演員 陳亞蘭:「那這是鳳冠,但是經過我們美學大師的改良以後,就整個變得非常的華麗,就有別於以前的那種,一隻鳳啊,然後一個冠這樣子,然後他的衣服也是全部以寶石...」

歌仔戲演員 楊麗花:「他這套我估計差不多重量,差不多要30斤,30公斤,那個冠啊什麼,我這個冠也是很重的。」

金色、銀色,各種寶石搭配絕佳的設計,這些精美的頭飾,個個都是超重量級。

主辦單位以楊麗花終極大戲宣傳,被外界解讀這是不是楊麗花的告別舞台之作。

歌仔戲演員 楊麗花:「可以演到幾歲我就演到幾歲,(不要再等5年了喔),盡量啦,盡量是,最好是每年見面最好,才會親嘛。」(台語)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星馬地區已經在洽談版權,可望世界巡迴公演,到時候海外戲迷又可以再目睹這位歌仔戲國寶的演出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