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姓咖啡 自然農法種植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日訊】日前在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舉行的國姓咖啡節活動,吸引不少遊客來品嚐免費又香醇的本土咖啡。當地咖啡農說,國姓鄉的咖啡採用自然有機農法,生產的咖啡低咖啡因,品質不輸給進口咖啡。

對愛喝咖啡的人來說,喝上一杯好咖啡,是人生一大享受。南投國姓咖啡節,吸引不少民眾體驗嚐鮮。

民眾:「很順口,很好喝。我覺得它的香味還滿乾淨的。有,有回甘」

民眾:「感覺很好喝,就很香,口感很好。」

香港遊客:「如果可以加一點奶就很好。」

南投國姓鄉位於高海拔,氣候很適合栽種咖啡,當地的咖啡農不用化學肥料及除草劑,研究出有機栽培方式,生產的咖啡香醇濃郁、低咖啡因。

咖啡農 林言謙:「種植的方式在檳榔樹下,所以造就一個遮蔭的效果,所以它的果酸不會很強烈然後很溫和。天然無毒就我們自製益生菌下去做一個咖啡基礎的管理。」

咖啡農 周紅秀:「都是人工去除草,用有機液去做發酵,做堆肥,咖啡因目前是最低的,完全是手工挑選。」

實際來到果園,看到採用自然農法栽種阿拉比卡咖啡,農民對自家咖啡品質深具信心。

農民 彭春富:「品質當然比國外好啊,喝起來最起碼國姓鄉還有甘醇味。」

通過一年一度的國姓咖啡節活動,農民自己推廣,希望讓民眾都能品嚐到台灣在地的優質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