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恆轉動 找回迷途的羔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中輟學生的青少年犯罪事件日益嚴重,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日前,在嘉義縣舉辦了一個頒獎表揚典禮,教育部特別邀請全國輔導有功學校和多個民間團體,在會中分享輔導成功案例。

教育部表揚全台輔導中輟生成效卓著的學校及團體,結合社會資源,全台中輟生人數,從93學年的四千一百多人,降到100學年的一千人左右,復學率高達80%以上。

嘉義縣秘書長 吳容輝:「秉持一個「絕不放棄」、「一個也不能少」的理念,我們希望把中輟生給找回來。」

高雄市立忠孝國中學務主任 呂旭英:「最重要就是先把學生帶回來,把學生帶回來的話,我們才有機會去做後續的,不管是輔導或者是說去跟他溝通各方面的事情。」

桃縣警局少年警察隊少輔會輔導員 陳宗漢:「每個行為都有一些故事在,不批判,接納他。他願意跟你分享的時候,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讓他自我覺察。」

為了讓中輟學生能順利返校就讀,學校精心設計高關懷課程,使學習更加生動有趣,學校的用心與付出,令家長感動不已。

學生 張瑜:「(生病)學業跟不上,就是聽不懂,聽不懂,就不想來了。」

新北市立新莊國中校長 謝金城:「除了校內各種課程之外,也安排校外教學,到校外去體驗他的生活。」

家長 盧珮玲:「(張瑜)她現在能夠自己站起來,然後去讀書,完全是學校的功勞。學校對她這麼好,我這個做家長的,應該要更努力。」

每一位中輟生的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受獎人分享在過程中,如何幫助孩子重新找回自己,也讓人看見社會上,有這麼多溫暖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