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接軌 學童紙箋行銷嘉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帶您來看到,嘉義縣祥和國小一群六年級學生,在師長的帶領下,透過ePals(全球社群資源網)網路平台,和全球十多所學校學生交換明信片,除了可以彼此認識、交流學習心得,了解各個國家文化特色,同時也行銷台灣的在地特色。

嘉義縣祥和國小學生 林天慧:「我家住在樂野,那是在嘉義裡面的一個景點,在樂野我有許多的朋友,許多人都有茶園在那裡,當然,我們也有茶園。」

透過一張張明信片,祥和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用英文分享自己的學校生活,介紹台灣自然美景、文化特色和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小吃。

嘉義縣祥和國小學生 王昱淇:「寄給荷蘭他們,讓他們了解我們的國家,了解我們特殊的景點,或者特色、小吃這些東西。」

嘉義縣祥和國小學生 李泳璋:「很開心能寄明信片給他們,希望能快點收到明信片,了解俄羅斯的學校和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嘉義縣祥和國小主任 許秀芬:「希望利用國際教育這個概念,能夠讓我們的孩子,懂得認同我們的國家,相同地,他們能夠認識其他國家的文化。」

為了讓小朋友瞭解,如何把明信片寄到地球的另一端,學校還特別安排小朋友參觀當地的郵局。

嘉義縣祥和國小學校長 王欽哲:「他們所完成的作品,親自交給郵差叔叔,拜託郵差叔叔,一定要幫我們寄到遙遠的那一國。」

嘉義郵局行銷股業務襄理 李奇憲:「寫好住址,裡面內容寫好,最重要的是要貼上郵票,足夠的郵資,然後投到郵局的郵筒,或者交到櫃台;然後再由(郵務部門)這個地方,按照(類別)逐批、逐批的出去。」

國際教育課程,不僅豐富孩子們的學習視野,更讓不同國家、文化的友人,有機會彼此認識、學習,與世界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