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縮 立委:證所稅開徵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最近股市量縮的情況非常明顯,台聯黨團認為,這可能跟明年將上路的證所稅有關,要求「證所稅」要上路,就應該廢除「證交稅」,才能減緩衝擊,不過財政部卻說,量縮是全球現象,並非受到證所稅影響,這樣的回應,被黨內立委批評,財政部是不知民間疾苦。

來號子看盤的股民變少了,股市一片冷冷清清。台股量縮情況明顯,在野立委認為,這就是證所稅帶來的最直接衝擊。

立委(台聯) 許忠信:

「股市現在是一灘死水,現在稅沒有收到,公平正義沒有達到,但是我們股市的確嚴重的失血。」

立委(台聯) 黃文玲:

「證券商受僱人,從三月到九月,已經減少了八百七十六個人,那個證券街裡面,他們說大概已經要倒一半。昨天有一個女營業員,上吊自殺,你們不知道現在目前的狀況多嚴重嗎?」

看看台聯搬出的數據,2009年金融海嘯時,台股成交量,從原本至少1500億,狂縮到627億,之後雖然有回升,但去年底歐債危機爆發後,又量縮到 976億,今年4月證所稅消息出來後,成交量更是直接Down到900億元以下。

財政部次長 曾銘宗:

「量縮,是世界共同的現象,通過之後,量有慢慢回升,我們認為量縮只是短期現象,所以稅收損失我們基本上認為今年會有稅收損失,但是明年…。」

立委(國) 羅淑蕾:

「證所稅一開徵以後,整個股市都信心崩潰,尤其是很多的股市大戶,根本就不玩了,市場有時候就是不知民間疾苦,好像認為說,只有今年會這樣,那明年就會更好嗎?」

財政部的回應,朝野立委都不能認同,明年元旦就要如期上路的證所稅,到底對國內經濟,到底是好是壞,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