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台灣免簽證旅客抵達紐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台灣加入美國的免簽證計劃(VWP)11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當天下午,剛剛經歷了桑迪颶風的肯尼迪國際機場,迎來了第一批台灣免簽證旅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11月1日下午1點10分,第一批持中華民國護照享受免簽證的旅客段正智和阮桂香,乘坐華航C1020號航班到達紐約的肯尼迪國際機場。他們對這樣的經歷感到難以置信:

遊客 阮桂香:「我覺得是太神奇了!不可思議的事情。以前的話你想這樣入關,那是天方夜譚,你要慢慢的等。」

段正智表示辦理簽證速度非常方便快捷。

遊客 段正智:「很高興,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第一位。因為上網很快,五分鐘就可以簽到到美國來的號碼,很高興,謝謝。」

阮桂香認為到美國免簽證給她帶來很多好處。

遊客 阮桂香:「比平時快了很多。以前的話,我們去簽證要幾個月,現在很方便,真的便民,又經濟。」

中華航空公司紐約總經理張志潔和台北駐紐約官員這次都到機場迎接第一批享受台灣免簽證的旅客。

台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高振群

「最重要的意義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在129個國家和地區使用免簽,能夠充分給我們的國民旅行的便利以及尊嚴。受人的尊敬,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再一次歡迎到美國來。謝謝。」

段正智是第一位進入美國海關的免簽證旅客,護照蓋上商業入境簽證。阮桂香是以旅遊簽證入境的遊客。

新唐人記者姜梅 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