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過後 紐約.新澤西著手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紐約市長彭博星期四(1日)對市民們通報了災後重建工作的最新進展,他表示,這場颶風至少造成37名紐約人喪生,而要恢復該市所有的電力還需要幾天時間。重災區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表示,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彭博在記者會向民眾表示,緊張的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之中。

紐約市長 彭博:「今天我們的警察和消防員繼續執行著他們的救生任務—在颶風摧毀的地區,他們一個街區一個街區,一扇門一扇門的搜尋著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但是)殘酷的現實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了更多的遇難者。」

彭博心情沉重的表示,隨著救援工作的繼續,傷亡人數可能還有所增加。

雖然紐約的電力公司一直在積極的進行搶修工作。不過到星期四(11月1日),曼哈頓中心,以及布魯克林市部分地區電力依然沒有恢復。

此外彭博保證,週末的馬拉松活動不會影響重建,也給大家吃了顆定心丸。

桑迪在新澤西州造成12人死亡災情,當地的電力、水力公司、市政部門正積極投入搶修工作。

人們在街上可以看到來回奔忙的搶修車,工人們開始修復被颶風桑迪破壞的面目皆非的木板道,這多少給焦慮的民眾帶來一些安慰。

新澤西的著名歌手星期五(11月2日)將在電視台為颶風受難者舉辦一場公益音樂會。

不過要想讓新澤西恢復到以前,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說,該州的商業和旅遊業在颶風中受到了重創。每年可以帶來355億的旅遊業可能永遠也不會恢復原貌。

前往新澤西視察災情的總統歐巴馬表示,整個美國都知道新澤西的災情有多重,政府將對該州大力援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