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再起 歐巴馬.羅姆尼重返選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美國經濟回溫,這對於大選選情是否會產生作用?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因為「桑迪」颶風災情暫停競選造勢活動數天後,週四又恢復選戰,重燃戰火。歐巴馬再次打出他在2008年提出的「改變」口號,而羅姆尼則抨擊歐巴馬的大政府計畫。

離下11月6日大選日只剩最後5天了。歐巴馬1日在威斯康辛州首戰停留。他在機場向數千民眾,重提他2008年提出的「改變」口號,說自己是唯一能夠為之奮鬥的候選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歐巴馬:「你們可能會對改變的速度感到沮喪,但你們知道我相信的是甚麼,我的立場是甚麼。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改變,因為我已經為此而奮鬥。」

歐巴馬1日還將到訪內華達州和科羅拉多州以及俄亥俄州。同一天,羅姆尼打算一整天都在維吉尼亞展開競選。

羅姆尼批評歐巴馬在MSNBC週一(29日)播出的一則採訪中的言論,歐巴馬當時說,他希望設立商務秘書,強化對商業問題的處理。羅姆尼則批評歐巴馬將擴大聯邦官僚機構。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我不認為他的內閣增加一個席位,就有助美國的失業問題。我被賦予能力和責任來確保美國有一位真正了解商業的總統,而不是在內閣中雇用商業人才的總統。」

此前,由於颶風桑迪來襲,歐巴馬和羅姆尼都將選戰擱置了幾天。不過,這次暫歇,讓歐巴馬意外獲利。他因為親往災區視察災情,並指揮聯邦救援工作,獲得了新澤西共和黨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好評,並將羅姆尼邊緣化。

最後幾天,兩人都將在8個搖擺州度過。這8個搖擺州,將決定誰會贏得入主白宮的270張選舉人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