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閃兵 明道上電台談甘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藝人明道入伍前,被外界批評為閃兵,不過入伍後自願加入嚴苛著稱的陸軍儀隊,表現越來越受外界肯定,明道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強調自己從來沒想過逃兵,加入儀隊最大的願望,就是在總統府前演出,對於自己的感情世界,明道坦承目前沒對象。

服役藝人 明道vs.主持人 唐湘龍:

「你大學前後唸幾個,五個有吧,應該五個吧!你真好學。對,我特別好學。」

在陸軍儀隊服役的藝人明道,三軍儀隊上校親自陪同上節目,媒體也大陣丈迎接,因為明道已經從昔日的閃兵班頭,轉型成為國軍的最佳代言人。

服役藝人 明道vs.主持人 唐湘龍:

「希望可以做一些我沒做過的,哪怕我去一個小島上駐守,我都會覺得,跟我的人生不一樣。有什麼特別打動你的,會讓你在當下決定說,好,就站起來,我要加入陸軍儀隊。加入陸軍儀隊,我一定會遇到國慶跟元旦,到時候你可能會有機會,被選上的話,你可以在總統府前面,做表演操。這是你期待的嗎?對,這是我期待的。我可以摸一下你的胸膛嗎?可以啊。你坐好囉!嗯,那個是有練過的。哈哈哈。」

明道下部隊堅持不挑爽兵單位,選擇接受陸軍儀隊嚴苛的訓練,讓他身體結實不少,不過肩膀、虎口,也因此受傷,但苦練才能如願站上國慶舞台。

服役藝人 明道vs.主持人 唐湘龍:

「我們大隊長那時候問我說,啊,你還會緊張嗎?我說我當然緊張。坦白說我(以前)在表演,如果不是現場,那”對不起NG”。我們再錄一次就好了,但那天不一樣,我不能夠出錯,因為這個關係的是我整個部隊,當然同時在場上,所有人的辛苦。隊長常常說的就是,儀隊表演只有100分跟0分。」

進入部隊服役九個多月,明道認為,自己的心境變得很不一樣。

服役藝人 明道vs.主持人 唐湘龍:

「哇,有很多事我從來沒有做過,比如說我自己去洗我的餐盤,可是那個現在變成我自發性的,因為我不想讓大家太辛苦。這九個月你的感情關係?沒有,因為…軍人是不能說謊的。對對對,沒有怎麼樣特別親密的。」

首度接受電台訪問,明道坦承有點緊張,不過他現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傳授新進學弟儀隊技巧,明年1月15日退伍後的生活,他沒多想,只期盼在元旦,能夠演出他的「告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