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做得好 垃圾也能變黃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日訊】平常看似毫無利用價值的小小漂流木或廢棄木頭,在有心人的手上,也可以創作成具觀賞價值的藝術品。苗栗市公所於今天(2日)舉辦101年度全縣資源回收考核,現場展示了許多資源回收廢棄物,所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顯現市公所在推行資源回收上具體的成效,一塊兒去看看。

眼前所見的胡琴都是利用椰子殼、回收的獎杯座、小電鍋等回收廢棄物做成的。隨手拿出一把,都能拉出悅耳的琴音。

苗栗市民 黃清集:

「有空就做做,有興趣啊,做不會累,心情會開朗,身體比較沒有病痛。」

還有利用廢毛巾作成的浴室擦手巾,以及用吸管製作的各式唯妙唯肖的小動物,這些也都是資源回收的成果。

苗栗市清潔隊隊長 古德源:

「我們實行資源回收最困難的就是,要說服民眾,從想法上、口頭上的支持轉為行動上的落實,當初的回收率只有百分之五,一直到現在回收率已經到了百分之四十三左右,這些都是全民努力的結果。」

做好回收分類,垃圾不但減量了,回收來的物品重新整理再利用,也可以用來幫助弱勢團體。

苗栗市維新里里長 湯錦財:

「壞的腳踏車,有的人賣到回收場,我們就看到很好,給他一點錢,去給他買回來,後來我們整理,就送給弱勢團體使用。」

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用心為後代子孫,留下一個乾淨的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