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國齊聚 布魯塞爾世界啤酒品嚐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星期五(2日),來自全世界40多個國家的啤酒專家們齊聚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開始為期三天的國際啤酒品嚐大賽。

品酒專家們要從來自16個國家的500多種啤酒中選出優勝者。

大賽組織者之一,比利時啤酒專欄作家瑞德美克(Luc De Raedemaeker)說,布魯塞爾首次舉行啤酒品嚐大賽, 顯示出近年來啤酒在人們飲食結構中地位的變化。

比利時啤酒專欄作家 瑞德美克:「尤其是在比利時,人們飲用啤酒仍然常常是為了解渴消暑或一飽口福。直到最近幾年,啤酒才漸漸成為人們追求的一種美味。 我們也看到越來越多的美味啤酒。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直到現在才舉行首次啤酒品嚐大賽。」

那麼,專家們是如何鑑別啤酒的優劣呢?美國啤酒作家莫里森(Morrison)解釋說,品酒要先欣賞酒的色澤,然後輕晃酒杯觀察泡沫,鑑別啤酒的香氣,最後才品嚐,要大口飲用,在嘴裏含一會兒,讓酒液與口腔充分接觸,才能分辨啤酒的獨特味道。

比利時一向以種類繁多口味獨特的啤酒聞名歐洲。目前比利時共有123家啤酒釀造商, 2011 年比利時出口了1800萬升啤酒,佔其啤酒總產量的60%。

新唐人記者 羅曉 綜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