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指十八大前中共打壓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4日訊】緊接者在美國大選後登場的中共十八大,北京周邊地區也是風聲鶴唳。國際特赦11月2日發表聲明說,十八大前夕,中共當局正在加劇打壓和監控異議人士,同時將在下周加強網路封鎖,國際特赦要求當局立即釋放被捕的異議人士。

中共十八大將於11月8日召開,國際特赦東亞部主任阮柔安對本台表示,自9月份開始,中國各地至少有130人已被拘禁或被限制自由。

國際特赦東亞部主任阮柔安:我們看到政府再一次鎮壓嘗試就人權問題引起關注、挑戰政府的人。這些人遭到拘留或其它限制,包括限制外出,或遭到軟禁。

北京愛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的廣州部門目前已經關閉,數十名異見人士據信被關進全國各地的黑監獄。另外,中共當局正開始加強封網,情形類似08年奧運時期。

國際特赦東亞部主任阮柔安:我們得悉當局聲稱他們擔心下周左右會遇到駭客攻擊,因此下星期會實施嚴厲網絡管制,並嚴密監控互聯網。

阮柔安相信,這一系列打壓和中共將進行權力交接有關。

國際特赦東亞部主任阮柔安:絕對是受權力交接影響,而且今年的權力交接的難度似乎比過去更大。----這種打壓不止剝奪了公眾的權利,也令政府失去了一個討論國家重大議題的透明討論空間。

她希望中共新領導層能夠履行國際法所遵循的人權職責。

新唐人記者梁珍、曾嘉連香港報導。

攝影:尚銘

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