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課徵 張盛和: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證所稅即將復徵,但是最近國民黨內部有不同聲音存在,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面對立委質詢,表示賭上烏紗帽,證所稅上路勢在必行,而本週投資人 也會陸續收到券商寄發的通知書,決定最有利的寄稅方式。

立委(國) 盧秀燕 v.s.財政部長 張盛和:「是不是賠了烏紗帽在所不惜,沒有錯。」

賭上烏紗帽,即使和府院意見不同,財政部長張盛和也要復徵證所稅,而且勢在必行。

立委(民) 林德福 v.s.財政部長 張盛和:「非課不可,報告委員,剩下一個多月不到兩個月,現在如果要停徵緩徵,也要經過修法程序,所以這個東西會回到四五月,立法程序的混亂狀態。」

強烈表達出證所稅已經沒有改變的餘地,投資人也將陸續收到券商寄發的通知書,股民必須選定最有利的計算方式,那就是設算制或核實制課稅二選一,如果下個月15號前沒有回復,將一律採用設算制。

立委(國) 吳秉叡vs.財政部長 張盛和:「事實上我家也收到了,那以你而言你會採取哪一軌?我就選設算,8500點老實講,它是有利的,因為過去十年超過8500點的天數才12%,所以機率很低。」

行政院長 陳沖:「最多是說買賣股票到10億以上的。才會被課到證所稅,可能性才有,所以這點來講,大家就要了解。衝擊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大。」

財經內閣信心喊話,要投資人有信心,只是台股開盤仍小跌17點,終場以7185.36點作收,成交值萎縮至517.5億元,投資人對證所稅的疑慮,尚未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