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後續 退役軍人相關限制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共諜案頻傳,立委蕭美琴今天(5日)要求國防部針對退役軍人相關限制進行檢討。包括退役人員赴中國的規定,以及軍人退役之後到親近中方的公司任職等限制,進行全盤檢討。

近期海軍前中校涉入共諜案,使得退役軍人赴大陸規定受到關注。目前國防部相關法規,針對情報局長限制時間最長,退役後必須10年才可以到大陸,另外針對掌管業務機密性,分別訂出1到3年的規定。不過這次涉案的前中校張祉鑫 由於不在管制範圍,退休才3個月就到中國,立委認為 國防部相關規定有疏失。

立委(民) 蕭美琴:「有一些人有必要做加強管制,顯然他並沒有列為連最低一年機密期限,這個都沒有管制到的話,我們的制度是產生了一些問題。」

由於共諜案頻傳,顯示中共對台灣情蒐不斷,立委更擔憂掌管機密業務的退役軍人,到敏感企業任職,產生洩漏機密的疑慮。

立委(民) 蕭美琴 V.S. 國防部長 高華住:「照現在的制度,有沒有可能碰觸到 例如我們的電展室、我們博勝案相關通訊電信,結果他退役之後,可能到華為公司上班,會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是不是可以再做一個制度性的檢討?」「我們會檢討,但事實就是我們從小三通的開放、大三通、自由行,觀光客增加這個部分,我們在國安單位,整體之下都目前面對都很多問題需要檢討」「沒有錯這都需要去面對。」

去年爆發羅賢哲少將,將極機密資料交付中共之後,國防部從今年開始,首度將50多名駐外武官,調回國內進行測謊,國防部表示已測謊完畢,目前為止沒有人員出現異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