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間馬拉松 幾千選手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5日訊】原來預計在4號舉行的紐約馬拉松日前宣布取消,然而,成千上萬的跑步者還是在這天聚集到中央公園附近,象徵性的進行了馬拉松跑,並為颶風桑迪的受害者,以及其他慈善機構募捐。

4號,數千名註冊參加紐約馬拉松的選手,圍繞著中央公園進行了非正式的馬拉松跑,這個環線是1970年紐約馬拉松的路線。選手中包括許多紐約人,也有許多遠道而來專門參加比賽的人。

馬拉松選手 丹尼爾斯:「我們上星期三來紐約參加馬拉松賽。然而幾天後,比賽被取消了。就像其他人一樣,我想,今天在這裏,我們都聚在一起,我們要跑步。我們到這裏來,因為紐約市對我們很好,是個很好的東道主。所以我們決定要表示我們的支持,我也為一家慈善機構而跑。」

還有許多選手表示,儘管正式比賽被取消了,但是紐約民眾對這次民間馬拉松給與了極大的熱情,現場歡呼聲此起彼伏,這也體現了馬拉松的精神。許多人更是慷慨解囊,為慈善機構捐款。

基於馬拉松比賽可能會影響颶風桑迪恢復工作的考慮,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考慮再三後,終於在上週五(11月2日)宣布取消了週日的馬拉松比賽。這次活動本來預計會吸引超過4萬名參賽者。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