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子咬出淡蜜香 阿里山日出紅茶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阿里山一直是國內外遊客必遊的景點之一,而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伴手禮就屬台灣茶了,阿里山日出紅茶近年來異軍突起,爆出一斤18萬的天價,成為台灣茶界遠近馳名的新紅星。

因為媒體廣告效應而爆紅的阿里山日出紅茶,究竟有何特別之處?今天就來帶您一探究竟。

紅茶特等獎 簡銘助:「以小葉種做改良式的紅茶,原料是經過小綠葉蟬咬食,然後做出來才有特殊的蜜香,才會有這種特殊的味道。」

紅茶頭獎 葉育菱:「我們的茶芯要採摘的時候是嫩採,然後做出來的話它的尾端才會有白毫的部分,然後我們有被小綠葉蟬咬過,所以做出來有蜜香味,然後它收斂性也比較高,收斂高的時候它會帶有回甘。」

嘉義縣長 張花冠:「非常特殊的香味,這是阿里山紅茶的特色,有蜜香的味道。」

伴隨阿里山高山茶的響亮名氣,產量稀少的阿里山日出紅茶,成為台灣茶界的頂級紅茶,即使一台斤要價台幣18萬,還是有人覺得物超所值。

企業總經理 洪誌陽:我覺得一點都不貴,因為這畢竟不是炒作出來的,這只有五斤。」

茶葉改良場研究員 邱垂豐博士:「茶葉改良場還有茶農朋友的努力之下,能夠創造一個新的口味出來,新的特色出來,尤其是好喝又不傷胃的,就是紅茶系列。」

屬於全發酵紅茶,不苦不澀甘醇味香,泡出的茶湯帶有蜜香、果香,也難怪阿里山高山紅茶,依舊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立於不敗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