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 達賴喇嘛籲習近平政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6日訊】中共即將在星期四(8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預計為期5天的會議,焦點將是中共新舊領導人交班。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星期一(5日)向預計的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喊話,他說除了政治改革,習近平別無選擇。

77歲的達賴喇嘛星期一在日本橫濱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經濟改革已經有了,習近平如果想留下政績,只有進行政治改革。

西藏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胡錦濤時代過去了,現在是新任主席習近平。我覺得別無選擇,除了進行政治改革。」

達賴喇嘛還表示,中共吹捧的「和諧社會」漏洞百出。

西藏精神領袖 達賴喇嘛:「使用武力會帶來懷疑、恐懼。這剛好與和諧相反。和諧是好的,但中共卻使用秘密、檢查和暴力的方式。」

達賴喇嘛還說,希望中國變得更民主,這樣許多問題就可以解決,像是島嶼問題,就可以更容易處理。

長期以來北京不斷指責達賴喇嘛尋求西藏獨立。達賴喇嘛對此回應,他只是尋求西藏有意義的自治。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