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特選制 搖擺州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美國總統選舉制度相當獨特,不同於台灣總統由人民一人一票普選產生,美國的選舉制度,是由人民選出的選舉人去選總統。全國50州加上哥倫比亞特區,一共538位選舉人,贏得270張選票就可以入主白宮。大部分的州都採用贏家通吃制度,也就是只要贏得該州的普選,就可以贏得全部選舉人票,以州為單位的選舉,讓搖擺州成為關鍵。

11/6號美國舉行全國投票,由合格選民投票選總統,但他們選出的,其實是代表各州的選舉人團。美國50州加上哥倫比亞特區,一共538位選舉人,只要總統候選人,獲得半數以上的選舉人票,也就是270張選票,就可以入主白宮。

各州的選舉人,要根據各州普選結果,投下選舉人票。全國50州,有48州選擇贏家通吃得方式,只要總統候選人普選票數超過對手,就可以贏得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贏家通吃制度,讓幾個大州成為關鍵,因為投票結果公佈,就可以擴大領先或縮小差距。幾個大州中,還有所謂的搖擺州,歷年來選民支持對象不一,影響最後選戰勝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