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立冬 淡水早晨低溫14.6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今天是節氣上的立冬,淡水清晨最低溫14.6度,是今年入秋後的新低紀錄,不過太陽一出。氣溫又明顯回升,但立冬是進補的日子,也已經讓麻油雞店,早上九點還不到就已經有客人上門下訂單。

站在店內角落,老闆正拼命在處理雞肉,旁邊爐子上正敖煮一整鍋的麻油雞,看起來油亮油亮,員工邊顧火,還得邊撈起上層浮油。

麻油雞業者:

「平常都九點才做,今天六點就開始了。」

迎接立冬進補這天,店裡進了比平常多一倍的雞肉,六名員工全員到齊,忙著洗菜熬湯,希望能準時開店做生意,天公也很幫忙,週三淡水最低溫14.6度,為入秋以來新低紀錄,讓好多民眾一早就跑來訂單。

民眾:

「(現在才九點半)就剛好順路過來。」

麻油雞業者:

「(今天生意比較好嗎?)對,今年的入冬,天氣比較涼快。」

不過太陽一出來,氣溫又明顯回升,這讓日夜溫差,拉大不少,像北部氣溫為18到26度,溫差有8度,中南部氣溫則在20到30度之間,溫差達到10度。

但好天氣只持續到週六,週日又要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禮拜天的早上,就會受到了下一波鋒面,還有東北季風強的影響,那在北部跟東北部地區,溫度都會往下降,一整天都可能出現下雨的情形,到了禮拜天的晚上到禮拜一的清晨,預測的最低溫,北部地區有可能來到接近18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甚至於還會再下降一到兩度。」

天氣直接由溫暖轉濕冷,11月中,東北季風還會一波波南下,民眾厚重的衣物最好先拿出來準備過冬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