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關注十八大 習神祕 網封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美國大選落幕,緊接著中共十八大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對外界來說即將接任中共第五代領導人的習近平,還是相當神祕,許多國際媒體除了報導中共權力交換,也聚焦關注十八大期間的維穩戒備 。

曾經訪問美國的習近平,讓美國人既熟悉又感到神祕,隨著59歲的習近平明年三月的正式接替胡錦濤掌大權,中國正進入「知青一代」掌控政經命脈的時代。

CNN報導中,將習近平歸為成長在權力中心的「太子黨」成員,生活相對順利,不過在1969年文化大革命期間,習近平也隨著上山下鄉的浪潮被派到陝西延安。

習近平在清華化工畢業後,靠著父親的庇蔭下進入軍事委員會,擔任時任中央軍委秘書長、國防部長耿飆的秘書,具有家庭環境和專業的雙重背景。

「他與軍方的緊密關係是非常關鍵的,這被許多西方媒體忽視,包括他的家族關係等等,都讓他能在這個環境中如魚得水。而且,他較之前的領導人有更強的個性。」

從今年開始,風起雲湧事件不斷,陳光誠薄熙來以及一連串的社會問題,CNN表示習近平將面對動盪的時代,而十八大期間的戒備森嚴,也是CNN的關注議題。

CNN主播:「100多位異議人士被拘禁,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上說,每次的大會他都會受到恐嚇。」

網路封鎖加劇的十八大,被網友kuso為「斯巴達」,也成為CNN的一大看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