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竹木棧道 雲林石壁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雲林古坑石壁社區又多了一個秘密景點--「高空竹木棧道」,由石壁社區理事長郭守發,花了六個月的時間,獨自設計完成的,海拔一千四百公尺,清新的空氣、特別的景緻,讓這裡,成了許多遊客鍾情的私房景點 。

這麼高的空橋,矗立在雲林古坑石壁社區的山稜線上,山友們稱它「好漢坡」,郭守發 獨自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完成這座高11公尺,總長80公尺的竹木棧道,光看這高度,就覺得不可思議。

遊客:

「讓我們非常心曠神怡,也能夠體會森林中的新鮮空氣,跟我們心曠神怡的心情,來迎接這些步道,登山客來來往往的客人非常多。」

石壁社區理事長 郭守發:

「本來這裏地理環境就是非常美的地方,我是想說看現在的人不了解大自然,這些生物這些東西,這裏面生物非常多,希望社區能夠做多樣性的園區。」

環顧四周,都是衫木和孟宗竹,郭守發就地取材,運用各種材質,結合做吊橋的技術,親手打造出這個竹木棧道。

石壁社區理事長 郭守發:

「第一就是要有專業,要有膽量,做的技術要做這麼高的東西,是有危險性的,普通人做不到,我是有這技術的,這些木材也不用吊車,再用我的登山車配合。」

每一塊木頭、每一根鐵釘、每一步、每一角落,都蘊涵著對家鄉的用心,郭守發希望,每一位來到石壁的遊客,都有機會見到這裡的別有洞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史進旺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