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第二任期 逾半幕僚將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歐巴馬順利連任,據專家預計,歐巴馬的第二個任期內,白宮和政府最高層將有半數到三分之二的幕僚卸任。歐巴馬正在為這些幕僚們尋找合適的繼任者,以建立新的領導團隊。

國務卿希拉蕊此前已表示將不再續任國務卿。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希拉蕊卸任後將重返她的私人生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你們已經聽說,她多次表示,打算看到職位過渡給繼任者,然後她將重返她的私人生活,享受休息時光,思考著將所有這些事情寫出來。」

目前,接替她的主要人選包括馬薩諸塞州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萊斯(Susan Rice)和歐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om Donilon)。

財政部長蓋特納早已表明,無論歐巴馬是否連任,他都會在年底卸任。有白宮官員表示,現任白宮幕僚長李烏(Jack Lew)接替蓋特納的可能性最高。李烏曾在歐巴馬和前總統柯林頓任內出任預算辦公室主管 ,擁有豐富的稅務和政府開支方面的經驗。無論誰繼任這個職位,都將面對加稅,削減預算和減債協議等一系列問題。

歐巴馬和他的高級顧問一直在制定計劃,為國務卿和財政部長、白宮高級官員、駐外大使等卸任留下來的空位尋找合適的人選。

新唐人記者 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