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赴美 外交部:月底前完成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馬英九總統任命,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駐美代表的人事案,在將近兩個月前,就已經宣佈。但是到現在,美國方面都還沒有正式書面同意,台聯立委擔心,美方是不是對人事案有其他想法。

金溥聰擔任駐美代表的任命案,從9月19日宣佈到現在,已經快要兩個月了,美方卻遲遲沒有同意,引發外界揣測,立委質疑,是不是美方對人事案有其他想法。

立委 林世嘉:「我就大膽猜說,他是要去推和平協議,需要馬英九直接,就像他指派王郁琦做陸委會主委,自己最能溝通的人,去處理和平協議,美方對人事案有其他想法。 的人事案,一直 有點障礙,在我們看到,事實上是美國對馬英九的一些拒絕。」

外交部北美司長 令狐榮達 VS. 立委 林世嘉:「因為美國的高層政治層面已經是同意了,這一點沒有問題。政治層面的同意通常是一個什麼樣的程序?這是一個默契嘛,就是事先先把這個意思跟美方諮商,那他們也到了很高層。」

表明台美雙方都有默契,外交部表示,美方內部作業程序還沒有走完,之前因為美國大選,相關作業上有些遲滯,希望月底前就能完成。

外交部北美司長 令狐榮達:「我們希望是在這個月底之前可以拿到同意函,快的話也許一兩個禮拜,我想我們都會儘快來完成作業。」

外交部北美司長 令狐榮達 VS. 立委 黃文玲:「如果後來被人家打回票呢?因為人事完全是高層的決定,所以我想我只能說到這邊。」

立委提醒外交部要有人事備案,外交部則強調不會有意外,預計月底新任駐美代表,就可走馬上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