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即時談 專家:沒懲血債難脫困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針對中共十八大開幕,新唐人昨晚直播評論節目邀請多位專家,從中國內外矛盾升級,觀察中共政局困境。專家表示,接任的習李體制,如果繼續掩蓋江系血債幫政敵的迫害罪證,中國任何改革都是空談。

新唐人 美中關鍵時刻 未來趨勢新視野 特別節目,專家評析 中共十八大,先從習李體制 必須面對的 迫害人民血債談起。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對內就要處理政敵,對外有國際人權形象的問題,如果他要接班的話,等到證據一旦出爐的時候,你說他能夠不面對嗎?他到底要做江澤民替罪羊,繼續承負過去13年來,有這樣殘酷手段那麼巨大的責任,整個國家機器被用來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事情,美國政府知道,中共會不知道嗎?所以今天談甚麼接班,談甚麼政治改革,你活摘器官事情不停止,不嚴懲的話,你談甚麼政治改革」

從王立軍向美方供出資料、薄熙來倒台後,中共政壇極度不平靜,十八大日期一延再延,維穩高壓手段也令國際瞠目。

主持人張明筑 V.S. 李輝天:「計程車後手把都要被拆掉,因為怕有人拋傳單。中共做這些舉動,他到底在怕甚麼」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怕的不是外國政客,他們怕的是中國人民,為什麼怕中國人民,因為共產黨從總體上講,就是對中國人民犯下了重重反人類罪行的一個血債集團。我親歷過六四,現在我感覺到再爆發一次向當年六四的全民反抗,以及像中東地區正在發生的人民,全民大起義,這樣的社會因素,正在迅速成熟中」

十八大前,寧波上萬居民進行環保抗議,專家說,這代表中產階層百姓的自覺,外界必須認清中國局勢。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台灣朝野政黨,應該要思考是說,不要把所有注意力,只關注和中共他們之間的關係,我覺得這點是很重要的,因為在中共之外,中國人民本身在想甚麼才是最重要的,基本上就是,不要讓兩岸關係被綑綁在國共兩黨關係裡面,更不要民進黨也重覆這樣的後塵,把兩岸關係來由共產黨一黨統治,這是很不智的行為」

胡溫十年落幕,習李體制怎麼走,新唐人持續帶全球華人剖析中共十八大,找出中國變局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