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襲美東 災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剛剛經受颶風摧殘,正在重建家園的美東地區,在星期四又遭受一場冬季風暴的襲擊。大雪、暴雨、狂風,使得上萬民眾再度斷電,東北部1千多架航班被取消,紐約地區的通勤列車也再次停運。

這場冬季風暴已經造成南北卡羅萊納到紐約30萬戶家庭和企業停電,目前已有約25萬戶人恢復電力。

紐約和新澤西的公共設施公司表示,自桑迪襲擊到現在,共有66.2萬民眾遭受停電,其中不少人剛剛恢復電力,卻再次被斷電。

包括紐約、費城、波士頓等機場在內,已經有超過1300個航班被取消。紐約剛剛恢復的長島鐵道,恢復運營不久,再次被迫停開。

在紐約皇后區「微風點」,刺骨的寒冷、強風以及雨雪,讓已經飽受桑迪折磨的災民們處境雪上加霜。

當地居民 凱恩:「很冷,我們沒有電,沒有瓦斯可用。這場雪增加了地下室的水流量,不過,我不得不說,我還比大多數人幸運一些。」

居民亨德利說,他感到很幸運,他家的房子保住了。而他的社區中很多人失去了他們住所。

當地居民 亨德利:「至少我們還有一個地方可去,有一個可以回的家。他們什麼都沒有了。我沒有問題,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會度過的。」

紐約市官員敦促房屋在桑迪颶風中受損的災民搬到朋友或親戚家中,或者去該市避難所。紐約市也向斷電斷暖氣的居民們分發了加熱器和毛毯,並開放臨時避難所。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也敦促,沿海地勢較低地區的居民盡快撤離,並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美國氣象預報稱,這場提前到來的冬季風暴將帶來大量寒冷的冰雨,在海岸的強風可以達到每小時97公里,並將給內陸帶來超紀錄的濕雪。預計紐約、新澤西,一直到北部的康乃狄克,會有17釐米的降雪。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