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首都街道以英女王名字命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星期六,為了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六十週年,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正式將一條街道命名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包括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都出席了這次的揭幕儀式。

這條街道位於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著名旅遊景點格里芬(Burley Griffin)湖邊,其它位於格里芬(Burley Griffin)湖邊的街道也都是以在位君主做為命名。

現場數百位觀眾與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一同歡迎,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的到來。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致詞說道:「朋友殿下!在女王鑽石週年之際,這裡將成為恆久讚頌女王陛下的地方,並且永遠銘刻在我們的首都中。它將提醒我們的子孫,超過我們旅途半數的統一國度中,伊莉莎白二世是我們的君主。」

街道紀念碑上的布幕,由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共同揭開,這裡是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露臺。

在歡迎查爾斯王子的人群中,一位女士拿著澳洲的國民巧克力餅乾(Tim Tam)送給了他,並且祝賀他下週生日快樂。

隨後,這對王室夫婦參觀了總督府(Government House),並與澳大利亞總督布萊斯(Quentin Bryce)和她的丈夫邁克爾共進午餐。

澳大利亞總督布萊斯(Quentin Bryce)同時也代表澳大利亞民眾送上了,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六十週年的紀念木箱,並表示這只紀念木箱所使用的木材超過了一百年。

之後,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卡蜜拉將飛往新西蘭,繼續完成紀念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六十週年的太平洋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