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中草藥展 高雄巨蛋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1日訊】服用中草藥,非得要耐心煎藥嗎?帶您到國際中草藥、天然物暨生技應用展去瞧瞧,有隨身包的草藥產品,還能製成麵條,改變一般人對中草藥的印象。

服用中草藥,不必再辛苦煎藥了!廠商研發出的隨身包,只要開水一沖,輕鬆又方便!

生技公司副總經理 李春敏:

「蔓越莓這樣子的果汁,妳把它加進去,好好喝,真的,妳完全不知道到底是在喝果汁,還是在吃中藥。」

在高雄巨蛋舉辦的第一屆台灣國際中草藥、天然物暨生技應用展,展出多種中草藥產品。除了內服外用,從中藥材萃取的精油,在自然芳香療法愈來愈風行之後,也廣受民眾歡迎。

生技公司市場開發專員 李怡潔:

「以前媽媽會去藥房買藥帖,回家要煮很花時間,我們決定把它做成精油,就是可以讓消費者更方便、然後便利的去用,又可以達到它的療效。」

中草藥也能結合一般食品,像這個有機薑黃拉麵,上市後供不應求。

現場民眾:「不錯,很好吃,薑黃對身體還不錯!」

育成中心主任 鍾仁彬:「薑黃如果直接吃的話,味道比較重,其實對一般人不太能夠適應,所以我們把它做成麵條,變成生活品。」

高達2000億美元的相關營養品市場,廠商期望能結合官方與學界力量,研發出符合現代人生活步調與需求的產品,搶佔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伯特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