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肺炎日」 孫越領軍做健肺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1日訊】今天是「世界肺炎日」,資深藝人孫越率領5百多位患有慢性肺炎的病友,一起來做「健肺操」,號稱能讓受損的肺部得到舒緩。孫越說,雖然已經戒菸37年,不過到現在還是飽受肺炎之苦,光是去年他就住院4次了,而現在心臟也出了問題。

主持人:

「深深的吸,把你的胸腔打開來。」

舉起雙臂,將胸腔向前伸展,緩慢的吸氣跟吐氣,82歲的孫越叔叔,在台上示範腹式呼吸法,台下500多位病友,也跟著他起身動一動。

主持人:

「他現在閉氣了,然後開始吸了。開始吐氣了,所以嘴巴開始噘起來了。」

孫越還示範第二招,「噘嘴呼吸法」,小口呼吸,身體慢慢向前彎,一邊吐氣。這兩個健肺操,孫越說他每天都會做個三次。

資深藝人 孫越:

「剛剛我走了那麼多台階上來,氣喘得很。馬上就做這個。就讓自己的喘息,就慢慢的減緩了。」

身為慢性阻塞性肺炎的患者,孫越很感慨,當年菸抽太兇,雖然已經戒菸37年,但健康卻回不去了。

資深藝人 孫越:

「像去年,我一年住了四次醫院,每一次都是20天。就是因為當年抽香菸。也影響了我的心臟。我裝了四支支架。後面的日子要怎麼過,還是希望自己能夠維持著一個固定的一個生活習慣。另外,就是看得樂觀一點。」

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炎,有9成患者都是吸菸引起,病友中,70%的人還會併發心血管疾病,癌症、骨質疏鬆,也有20%的併發機率。

台北榮總呼吸感染科主任 江啟輝:

「它是ㄧ種慢性的炎症反應。它本身會釋放一些介質到全身進去,這些介質可以跑到全身器官,會引起全身的發炎反應」

醫生也因此特別提醒,吸菸不只損害肺,別最後弄到「歸組害了了」,彩色人生變黑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