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勝選連任 諸多挑戰中共為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11月6日,歐巴馬在舉世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取得了歷史性險勝。但連任後,他也將面臨經濟和外交政策上 的諸多挑戰。而專家指出,美國應認識到,中共才是美國真正的威脅。

美國總統 歐巴馬:「今夜,在當年的殖民地贏得了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200多年以後,讓美利堅合眾國更加完美的任務又向前推進了一步。」

歐巴馬感謝支持者,並說「好日子還在後頭」,他還表示,期待與羅姆尼見面,討論推動美國前行的治國良方。

結束了這場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爭奪最激烈的選戰,未來面對歐巴馬的又是怎樣的挑戰﹖

輿論分析認為,歐巴馬面臨的主要困難包括﹕如何重振美國經濟;解決即將來臨的「財政懸崖」;如何與共和黨協商合作;如何應對醫療財政緊缺;如何解決外交尤其是伊朗問題。

目前,中共正在舉行十八大。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美國應認識到,中共才是美國真正的威脅。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們的主要威脅既不是伊朗、也不是恐怖主義,而是中共。因為中共支持伊朗,並間接支持恐怖主義份子。美國需要瞭解,問題的核心是中共政權的本質。羅納德‧雷根理解到蘇聯不可能是個可信賴的夥伴,我們卻尚未認識到中共也不可能成為可信賴的夥伴。」

對於未來的美中關係,章家敦表示,儘管美國會希望與中共新領導人合作,但這種關係不可能持久。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因為新領導人無法做出令世界期待的事情。美國會看到,中共繼續向錯誤方向行進。這將影響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關係。北京和美國無法保持長期良好關係。」

他還表示,王、薄事件顯示出中共內部的巨大分歧。現在中共危機四伏,美國應做好準備。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們看到中共高層明顯的分歧,胡錦濤近幾個月向軍隊反覆強調黨的絕對領導,胡錦濤和江澤民之間的鬥爭。所有這些都表明,中共陷入真正的危機。我們應該準備好中共垮臺。這是完全可能的事情,我們都在談論了。我想會美國非常震驚,當看到中共的解體。」

面對中國日益惡劣的人權狀況,有關專家一致認為,人權問題才是當前美中關係的核心。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 Sophie Richardson:「美國政治決策的高層,必須在根本上作出決定,把人權問題作為美中關係不可分割一部份,而不是分離、孤立看待的問題,用敷衍的方式來處理。」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活摘器官)這是我們聽到的來自中國最恐怖的事情。我們應該提出這些問題,並把它作為和北京對話的最前沿問題。所有這些問題,包括勞教所,活摘器官,對民主人士的鎮壓,這是跨越所有領域,涉及範圍很廣的問題。中共成為貿易違規者和好戰挑舋的政黨,根本上是因為它是一個人權侵犯者。這才是中共的最核心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