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餘震不斷 居民無法返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緬甸北部週日(11號)發生芮氏規模6.8 的地震,造成佛塔、礦坑、橋樑嚴重倒塌,今天凌晨又再度發生規模5.6的餘震,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至少13個人不幸死亡,40多人受傷,為了逃避接連發生的餘震,許多緬甸居民都不敢回家。

星期日緬甸中部發生強烈地震 ,至少有四棟緬甸社會機構企業的建築物居民都不敢回家睡覺。他們都搬到附近小學的一個臨時營地。

地震發生在靠近該國第二大城市曼德勒(Mandalay)的附近,至少有6人死亡。預測死亡總人數很可能繼續上升,因為伊洛瓦底江大橋部分榻陷,有幾名工人失蹤。

這場6.8級的地震,發生在週日上午07時41分(0111 GMT)發生在曼德勒西北部稅布(Shwebo)鎮附近,之後在一天之內又連續發生好幾起餘震,其中有兩次餘震的規模都達到5以上,甚至到週一(12號)凌晨,美國地質調查所又再度偵測到一起規模5.6的餘震。

世界最大之磚造佛塔「明宮佛塔」頂部地震後造成裂縫。明宮佛塔本身也遭到嚴重破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