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街藝認證 百隊齊聚比高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舉辦第三次街頭藝人審查認證活動,有來自全省各地將近百隊的街頭藝人,齊聚太子大道,同台競技,現場還有文化館手作DIY和演藝團隊成果展 演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

「《思想起》遠遠彼平里龍山頂,落山雨渥著甜甜肥肥的山園。」

有近百隊來自全省各地,參加認證的街頭藝人,各個身懷絕技,除了展現自我本領,同時也希望傳統文化,能夠傳承下去。

街頭藝人 葉孟寬:「我希望把我的東西,還有故鄉的那種文化,在全省那邊展演,讓現在的年輕人聽到我們以前的音樂這樣。」

街頭藝人 謝志明:「其實這種傳統的東西,不一定只有女孩子可以做,而且男生做不一定會比女生做的還要差,所以才想說,那就繼續玩下去。」

飆創意、秀才華,街頭藝人不論年齡、性別,每個人都卯足了勁,就是希望能過關斬將、圓自己一個夢想。

街頭藝人 張耀中:「第一次考認證,所以難免會緊張,希望我能夠在放榜的時候,能夠榜上有名。」

街頭藝人 蔡武賢:「大家喜愛音樂,都是過60歲了,來體驗看看。」

觀眾 張育謙:「我覺得這活動還不錯,因為可以就是讓很多人完成他一些夢想。」

街頭藝人扣人心弦的彈唱和各種樂器演奏,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吸管編織等精彩表演,贏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

小朋友:「我第一次看到這隻毛毛蟲,很好玩。」

觀眾 陳小姐:「我就是被他的歌聲吸引過來,很好聽,很棒。」

透過街頭藝人的認證和成果展演,主辦單位希望提供民眾生活藝術的欣賞環境,同時深耕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